想洗白?韓速滑女隊內訌不斷!可男隊卻親密無間?



他們是韓國速度滑冰男子長距離代表隊名將李承勛和老么鄭在源。兩人24日參加瞭在江陵速度滑冰賽場上舉行的平昌冬奧會男子集體出發決賽,合作十分默契。李承勛以超強的爆發速度最先沖向瞭終點,獲得冠軍。

兩人相差13歲,但是卻情同手足。猛地一看是叔叔和侄子的關系,但是兩人跨越年齡和時代的阻礙,用友情為韓國體育書寫瞭新的歷史。

沒有你,我不會有金牌

李承勛和鄭在源向觀眾示意

如果沒有鄭在源幫助的話,李承勛有可能拿不到金牌。鄭在源在16圈比賽中滑到一多半時在彎道牽制瞭其他領先的隊伍。在隻剩最後四圈時加快速度,縮短瞭和領先隊伍的差距。

而保留體力的李承勛抓住時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機,加快速度,在最後兩圈時全力沖刺,驚險獲勝。鄭在源看到李承勛沖過終點後松瞭一口氣。

李承鉉確定自己獲勝之後,馬上找到鄭在源熱情相擁。然後一起拿著韓國國旗在冰道上向熱情支持他們的觀眾們示意。

賽後他們接受瞭采訪。首先站到媒體采訪區的鄭在源表示,“今天非常開心能幫助我們隊伍奪得冠軍”,他的語氣不像是正在讀高二的學生。

在這次比賽中鄭在源的目標不是為瞭自己,而是幫助哥哥取得成功。鄭在源還說道,“從一開始就覺得必須要這樣做(牽制對方),沖刺時看到承勛哥沖出去,就覺得自己的任務完成瞭。”

這不是犧牲,而是為瞭我們隊理所應當做的事。鄭在源還表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電器批發|台中電器批發商示,“在準備奧運會期間,哥哥們給瞭我很多幫助”。21日,在團隊追逐賽中鄭在源和李承勛、金民錫選手一同摘銀。

李承勛也十分親密地向粉絲們介紹瞭自己的小隊友。鄭在源對此表示感謝,台中南屯家電行“很高興承勛哥奪金,和我一起(向觀眾示意)就是向我表示感謝的意思,謝謝讓我一起在觀眾面前打招呼”。

不是承勛叔叔,是哥哥!

緊緊擁抱

鄭在源覺得李承勛一定會獲勝。上小學的鄭在源看到瞭李承勛在2010年溫哥華奧運會長距離(5000m)和10000m比賽上為亞洲國傢在此類項目中獲得首枚金牌的模樣。

在那之後又在2014年索契奧運會速度滑冰追逐賽中摘銀。鄭在源表示很尊敬李承勛,“看到哥哥對待運動的心態和意識,就會覺得真的不愧是世界排名第一,一起訓練時也學習到瞭很多。”

但是如果叫哥的話是不是顯得不太尊敬?鄭在源還是個高中生,和李承勛的年齡相差13歲。

鄭在源說道“按年齡差異的話,我是應該叫李承勛叔叔”的時候,引得眾人大笑。之後急忙馬上出來‘圓場’,“因為承勛哥待我很好,所以叫哥哥也並不奇怪。”

在十幾歲的這個年紀想要的東西也很多。鄭在源在被問到“李承勛要給你些什麼”的時候,他回答道“承勛哥一直說很感謝我,首先必須大方地請我吃一頓飯,而且我正好沒有自行車。”

但是鄭在源並不是這樣不懂事的小孩子。他對記者們說,“哥哥說要給我買自行車,但是自行車我讓媽媽買給我就好瞭,哥哥的心意我領瞭。何況(因為奧運會獎牌)還可以獲得兵役優惠。”

四年之後鄭在源說不定比其他哥哥們都要強。鄭在源志向遠大,“下屆奧運會我還會幫助哥哥站上領獎臺的最上面”。

鄭在源采訪結束後,李承勛站到瞭媒體區笑著說,“我已經跟他說瞭,會給他買(自行車),要遵守約定”。

在這之前,李承勛在節目采訪中也向在源表示瞭謝意。“十分感謝陪我一起走過來的在源,他以後會成為比我更優秀的選手。”

相約四年後的北京

相差13歲的叔叔和侄子輩,不對,是哥哥和弟弟之間呈現給我們的感人兄弟情。期待兩人四年後在北京冬奧會時的第二次合作。

平昌奧運會開幕一年前,有過和這次相似的事件。2017年2月23日,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召開。當時李承勛在集體出發賽中獲勝,他也對幫助自己的李振英、金民錫表示感謝。當然在這之前李承勛也帶領弟弟們摘得金牌。

令人驚訝的是當時最後一句話說的是‘希望在明年平昌奧運會上再次上演兄弟情’。果真今年在平昌李承勛和弟弟們之間的兄弟情再次發揮作用。

另外,鄭在源還將出戰ISU少年世界杯,26日要去美國,所以25日很有可能不在奧運村裡。那麼李承勛應該會送給他自行車禮物來彌補一頓飯。很期待四年之後在北京奧運會他們二人又將會呈獻給觀眾怎樣的兄弟之情呢。

(jennybaxia 黃江惟)
arrow
arrow

    mmm004oq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