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州2歲女童吃糖卡氣管 休假女護士路邊救人

意外之所以稱之為意外,就是因為它發生的毫無征兆。

4月22日,一名女童發生氣管異物,好在她的不遠處有一位“白衣天使”。經過十來分鐘搶救,忍著手指被連續死咬至流血的疼痛,休假帶兒子就診的鄭州人民醫院女護士邵青青成功挽救瞭女童的性命。

而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帶兒子救人瞭,“希望給他心裡種下一顆正能量的種子,也希望他能明白他的媽媽是做什麼的。”

【意外】

小區內突現急促呼救聲1名2歲女童不省人事

4月22日上午9點半,鄭州普羅旺世小區內,突然出現一陣急切的呼喊聲。

“快救救孩子......”聲音來自一位穿著傢居服正在狂奔的女性,她的懷中抱著一名一動不動的女童,而狂奔中的她腳上隻剩下瞭一隻鞋。

“我當時正帶著我兒子去做兒保(兒童保健)。”說話的,是鄭州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邵青青,當天休假的她約好瞭推拿師,準備帶2歲7個月的兒子去做推拿,沒成想還沒到地方,就聽見背後傳來一陣異樣的喊叫聲。

“聽到有人喊救命,下意識行為吧,我就返回頭跑過去瞭。”邵青青急匆匆地跑向六七十米外的呼救女子,不時回頭看看緊跟在她身後不遠處,同樣一路小跑的兒子。

撥開圍觀的人群,邵青青發現,面前這名年約2歲的女童垂著頭毫無精神,當她抬起女童頭時看到女童口唇不正常,面色發青。

“我就問孩子母親,到底怎麼瞭?”女童母親告訴邵青青,在出事之前,女童吃瞭一顆奶糖,好富士通變頻冷氣|富士通變頻冷氣評價像是卡住瞭。

【救援】

女童失去反射能力命懸一線 不顧鉆心疼痛她執意再次檢查

女童母親說話期間,邵青青又發現,女童的鼻孔裡出現白色粘稠泡沫,且幾乎沒瞭呼吸,“因為我是幹急救的,看見這情況,我判斷應該是氣管異物。”

有瞭判斷後,邵青青立即將女童的肚子反扣在自己的膝蓋上,右手攬著她的身子,用勁扣女童背部,左手伸進女童嘴裡,試圖刺激毫無反應的女童產生咽喉反射,吐出異物。

“摳的第一下沒反應,孩子死死咬住我的手指,進不去。”來自手指的鉆心疼痛讓邵青青不禁皺緊眉頭,可情況緊急,顧不得太多的她開始呼喚女童,“說孩子不要咬阿姨,她似乎能聽懂,我的手指就進去瞭。”就這樣,不一會兒女童吐出瞭奶塊和奶白色的粘性物體。

可吐出異物的孩子卻不哭,這讓情況看起來似乎有些不對。邵青青想繼續尋找異物,但剛伸進女童口腔的手指,卻再次被女童咬住,血順著她的拇指流瞭出來。

“鉆心的疼,是真的疼,但那時根本顧不上。”邵青青讓女童的母親喊女童名字,“母親的聲音是她最熟悉的,有穿透力。”隨即,女童有瞭一絲反應,牙齒松瞭一下,邵青青趁勢將手指伸進瞭口腔深處,幾秒鐘後,約5毫升白色粘液就順著她的手流下來瞭。

“哇哇哇的大哭起來。”孩子哭瞭,小臉也瞬間有瞭血色,這讓邵青青懸著的心放瞭下來。

【心聲】

被救傢人的感謝被婉拒 ?“用一根手指換孩子的命都值”

女童得救瞭,在一旁的女童母親早已泣不成聲,她一個勁兒的道謝並詢問邵青青“是哪裡的?做什麼工作的?”

可邵青青的心思根本不在這裡,看著臉上有瞭血色,可精神不佳的女童,她還是有些不放心,“孩子還是不太有精神。”

“是啊,她發燒呢,39.1度。”女童的母親一臉愁容,稱卡住女兒氣管的糖果,其實是用來安慰病中女兒的。

得知這一情況後,邵青青有些著急,語氣略重的對女童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富士通冷氣|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母親說道,“不要問我是哪裡的瞭,你現在的任務是趕緊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

“您的手被孩子咬傷瞭,實在不好意思。”聽到邵青青的話,一旁女童的舅舅也十分抱歉地說道。

“流點血沒啥,用一根指頭換孩子一條命都值。”邵青青說,當時她也不知道為何會說出這樣讓人看似無法理解的話,但這些話的確發自內心,“指頭沒瞭不會要命,但命都沒瞭,要那指頭有啥用?”

“當時那真是爭取瞭時間就是爭取到希望。”回想起當天的那一幕,邵青青忍不住哽咽瞭起來,“我感覺生命實在太脆弱瞭,尤其當媽媽之後,見不得孩子出事。”

【心願】

時隔一年兒子再次親歷母親救人 “希望給他心裡種下一顆正能量的種子”

一切平息下來,一旁的兒子跑來抱住邵青青,“妹妹把手咬流血瞭,寶寶吹吹。”兒子的舉動這才讓邵青青意識到來自手指的疼痛,“我那時才發現手指腫瞭,周圍有四顆牙印。”

“沒事,媽媽不疼,這是媽媽應該做的,媽媽是醫生,對不對?”兒子點點頭又抱住瞭邵青青,“我明顯感覺到他長大瞭,跟上一次跟著我救人時不一樣瞭。”

同樣是休假期間救人,去年4月12日下午,邵青青在鄭州市天明路與宋寨南街附近救瞭一名10歲男孩,那時,1歲半的兒子看著她救人的場景,是一個勁兒的喊媽媽,嚎啕大哭,任憑邵青青老公如何安撫都無濟於事。

而這一次,邵青青救人時,兒子卻十分聽話的跟在她身邊,“很乖的站在一旁,妹妹醒來瞭,他還抱抱她。”回到傢後,兒子還用簡單的單字詞告訴邵青青的丈夫,他們當天遭遇的事情。

“還說吃糖不好,寶寶不吃瞭。”說起兒子的改變,邵青青會心地笑瞭,“我是希望能給他心裡種下一顆正能量的種子,讓他從小就懂得盡力幫人的道理,也希望他能明白他的媽媽是做什麼的。”

聽到邵青青又救人瞭,邵青青所在的該院急診科重癥監護室護士長張崢一點也不意外,“這次救人我一點也不奇怪,我相信以後她再遇到類似的事還會挺身相救的。



本文來源:河南商報

責任編輯:薛曄_SMX51

富士通冷氣保固|富士通冷氣保固多久
arrow
arrow

    mmm004oq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